2017年1月6日星期五

原则

        出去吃饭很常听到别人说:我不喜欢吃这个那个,你们不要点啊!我不吃的啊!

        在车上更常听到:你的歌不好听的,听我的歌(加强音乐声量)

        工作场所也常听到:我跟你们说哦,我一定要准时回家,一分钟也不可以多留,不要给我什么多余的工作,我翻脸哦!

        有时候,我很白眼一些跟我说什么原则的少爷公主,为了自己一些方便私欲,而牺牲和忽略别人的需要。若是饥荒的情况,你还会有嫌弃的情形吗?若是公司以表现来分花红,你还能拒绝工作的理由吗?许多人或许不明白职场的潜规则,就如生活也隐藏许多不为人知的潜规则,身为人类就应该醒目能够发现。

        我本身对鸡肉过敏,每次有朋友想点鸡肉的菜肴,或是想吃肯德基,我也不会反对。我不希望需要去迁就一个人的要求,活着都是群体的,但我也不喜欢去勉强别人接受我的意见。偶尔的吃亏,会带来别人的尊重和认同。

        别跟我说什么原则,这只是一种自私的想法,和懒惰去改变的借口,没有什么绝对,只有愿不愿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